(1)

都忙完 也過大半個夏天了

許是看我一直都沒有動靜

吉米開始向他的友人詢問海外旅遊的意願

 

他一向不愛遠行

就愛在自己熟悉的領域晃來晃去耍老大

這下卻開始主動發聲招兵買馬

還真讓人意外

(2)

相對於他

我像宅女一樣的戀家

不愛成日隨處吆喝

只在想出門時

零存整付

天涯海角追尋心的方向

 

「再來想去哪裡?」是最尋常的話題

(3)

一個久未聯絡的友人特地打電話來也這麼問我

聊到必須掛斷電話之前

他向我預約一個旅行.....

可是

那已經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了

 

遲遲未動

等待起風揚帆

 

安靜的

打開心靈的門窗

搜尋遙遠的他鄉

會吸引自己的方向

(4)

另一位看到這篇文章的友人也來函邀約

要去的是我已經遊過的地方

 

其實

我也曾想過再一次去乘坐貢多拉

看船伕搖櫓緩緩遊過美麗的景致

耳邊不時傳來船上歌者和著優美的樂聲

而且

我也絕不是被那熱情國度中的帥哥嚇到

搭乘遊艇時照片中那個著大墨鏡的酷男

明明我已經走上船卻要我再重來

原因是我得要讓他扶著走過船板這樣才安全

也才能顯現出他的紳士風度

他的好意我心領了

果真好玩的再重來~~~演得賓主盡歡!

可是當船開了之後

他一直拍著駕駛座後方的位置請我過去同坐

哈哈~那我就一笑置之了

 

也許吧~我還會再去吃盤懷念的墨魚麵

可是

不是這一次

(5)

很久以前也曾經渴望自由行

嘗試過之後就放棄了

遠在異鄉 不是說回家就可以立刻回家的

意見不同溝通不良~那會很累!

 

我也不像Nice有個好嚮導說要去哪就去哪

他們特愛探險

經常喬裝得比當地人更樸實

玩著刻苦耐勞的深度之旅

可是

那實在不符合我對旅遊的期盼啊

(6)

一個好的嚮導絕對是旅遊的重點之一

在某一次旅行當中

我才知道竟然有所謂的粉絲團

也就是團員因為曾經參加過領隊的團

從此就跟著領隊走了

只要領隊發通知要帶團前往哪個國家

粉絲團就會相招一起去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一個領隊被團員逗到笑倒在餐桌~@@

大家爭相討好之外也要爭寵

和這一個拍照時輕摟著肩 另一個也不能免

不然就.......

這樣的團我是不敢再參加第二次的

無論下一趟行程他們要去哪裡

(7)

當然是有幾個想去卻還沒有去過的地方

一直在遠方呼喚著我

 

要前往遙遠的異鄉

縱然只是十天半個月

除去時間和金錢的考量

良好的身體狀況是一個很重要的條件

 

小時候第一次出遠門

不是出國去玩喔

只是父親帶我搭火車到台北

我竟然吐了一地

還記得父親向「飛快車小姐」要報紙清理時的尷尬

幸好當時他們都很和善

否則我大概從此不敢搭車去旅行了吧

 

其實後來第一次搭機出國旅行

在飛往香港的途中

我也吐到面色蒼白

直到轉搭袋鼠寶寶的飛機

心情愉快 感覺放鬆

從此就不再暈了

 

不過一直到現在

長途旅行搭機時吃不下睡不著

對我還是一大折磨

(8)

友人說多年來他依然想去一遊的地方還是大溪地

也許是因為受了高更畫作的影響吧

晚年居住在大溪地的高更創作許多著名作品

南太平洋自然原始純淨的世外桃源

確實是旅人心目中的勝地

 

我說 如果可能

我曾經想過要去看看馬雅遺跡

可是走過吳哥窟和埃及之後

感覺神秘古老且遙遠讓人難以負荷

還是先保留馬雅探險的夢想吧

(9)

走過埃及

遊過希臘

還沒去過土耳其

一個15~17天的土希埃行程

深藏在我的夢裡

那日聽父親說祖父也曾經走過這一段行程

而且是更多天數更多國家

一些親友長輩幾乎都珍藏著一捲自己歐遊的錄影帶

將近30天左右的行程

堪稱是生命中的一次壯遊

飛往遙遠的異鄉四處看看

都是許多人終其一生一直擁有的夢想吧!

(10)

準備好就可以走了

無論要去哪兒!

不是說嗎

一雙機翼就可載夢飛翔~

 

可是

聽我說著七月 八月 九月.....

要去哪裡哪裡的一些小旅行

有人叫了起來:

那你還須要預約什麼長途旅行嗎?

你根本都是一直在旅行啊!!

............

所以呢

 

還是先不要說出到底要去哪裡吧

等我旅行回來

寫了遊記

就知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