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很羨慕那種可以單獨浪跡天涯的旅人

背起行囊 帶著相機 遊走四方....

可惜我太渺小也太膽小

 

因此

我只能在團體旅行當中

偶而為自己留下一點兒獨自遨遊的樂趣

 

當我走進森林

先在野餐區吃早餐

嚼著溫熱的飯糰喝點兒水

一邊想等會兒要往哪邊走

 

春天的時候

我喜歡沿著往苗圃的林道往上走

走過銀杏林

看看一整片初發的青翠嫩葉

 

夏日

我在半途轉進沿溪步道

一路聽著山澗小溪的流水聲

就算揮汗如雨也不覺累

 

今天

我在途中停了下來

 

看看水邊的人們

有人脫了鞋襪在水裡玩

有人面向水瀑靜坐

有人躺在大石頭上做日光浴

有人安靜的坐在水邊看書

 

我站著看了好一會兒

決定不再走了

就停留在這兒吧

 

找了塊舒適的石頭坐下

看看山 看看雲 看看水

終於忍不住放下背包 脫掉鞋襪

 

站立在水中

感覺涼沁的溪水

輕踩水邊柔細的沙子

將雙腳埋進沙子裡

再又讓溪水沖洗乾淨

就這麼玩著.....

體會著一個單獨旅人自由自在的樂趣

 

一個人的小旅行

真像夏日的雲朵

靜靜的

飄浮過山谷

.......

 

當我停留在溪水邊

看著

一群連鞋襪都沒脫就衝進水裡玩得不亦樂乎的孩子們

在父親不斷的吼叫威脅聲中

先是充耳不聞

繼而是百般不情願的

終於上了岸

繼續他們的夏日登山行程

 

要怎麼樣才能享有隨心所欲不受牽制盡情盡興的時光呢

嗯~等他們長大之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