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53.JPG

二月二十一日星期天是2016京都馬拉松路跑的好日子

昨晚歐比一直到十一點多還在整理自己的裝備

鞋帶上的紀念標章 以及別在運動服裝上的號碼牌 和一些要帶去的物品

唏唏梭梭的聲音一大早又出現了 應該才六點左右吧

結果 可能昨天逛得太累 我們三個女生都沒有起來看他 繼續睡 

歐比說連他要出門向我們說再見 都沒人回應~啊!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不過我還是在鬧鐘響之前就起來了

因為原本預定昨晚要先將三件大行李拿去京都車站寄放

結果我們回到飯店已經七點半 再整理好行李已經超過辦理寄放的時間(8:00~20:00)

下去問飯店櫃台 我們退房之後是否能將大件行李寄放在這兒 等隔天從鞍馬回來再來取

飯店的回答是只能當天寄放 一天! 

因此 今天歐比一早出門去跑馬拉松之後

我和雪莉媽媽兩人就得自己想辦法將三件行李拿到京都車站地下一樓的行李寄放處

雪莉媽媽原本說她要自己分次拿過去 可是我覺得我們應該一起行動才好

後來等雪莉起來吃了早餐 感覺她今天狀況不錯 沒有起床氣

我先跟她溝通 希望她要乖乖 這樣我們才能一起出門 同時將行李拿去寄放

雪莉答應讓我一手牽著她 另一手拉一件行李

另外兩件行李則由雪莉媽媽一手各拉一個

我們就此和住宿兩晚的新阪急飯店說再見了

飯店人員貼心的開了櫃台旁的側門 讓我們不必提起行李下階梯

IMG_3157.jpg

於是 我們拉著行李穿過馬路 走到對面的京都車站

坐電梯下樓的時候 看雪莉媽媽兩手各抓起一個行李箱 妥當的安置在手扶梯的踏板上

我也趕緊一手牽著雪莉 一手提起行李箱踏上電梯

到行李寄放處填寫好資料 先繳了一天的費用 終於順利的寄放好行李了

就只帶著今晚要到鞍馬住宿的小件行李 我們祖孫三人要展開今天的自由行囉

IMG_3180.jpg

我一直念念不忘上回和歐比他們公司到清水寺一遊的行程

總希望能有機會再好好的以更悠閒的腳步去逛逛二三年坂等地方

從京都車站搭巴士到五条坂下車之後

我們緩緩的從清水新道(茶碗坂)走上清水寺 再往三年坂 二年坂的方向閒逛下去

IMG_3201.jpg

IMG_3199.jpg

逛街 試吃 買些小點心

不用趕行程 時間還很多 可以讓我們自行支配

真喜歡這樣自由自在緩步悠閒的散策啊

IMG_3207.jpg

IMG_3242.jpg

大好晴天 逛街真舒服 吃美食 賞景 兼欣賞來往的行人

著和服的仕女優雅美麗的倩影在古都的街道行過

驚鴻一瞥 雪莉每次看到 總會開心的說:阿嬤 快點拍照!

IMG_3263.jpg

沒有吃早餐的雪莉媽媽 沿途一直想找家店吃麵 喝點熱湯

偏偏雪莉不肯合作 說她不想吃

IMG_3334.jpg

結果走到這兒一看  這下她當然願意跟著進門了!

IMG_3325.jpg

IMG_3293.jpg

我們到得好像有點兒早 餐廳裡都還沒有其他客人

不過 我們進來沒過多久 就陸續有客人進來 很快就將近滿座了

來得早 可以好好跟Kitty拍照 晚一點人多了 Kitty可就得轉檯囉

IMG_3298.jpg

IMG_3301.jpg

IMG_3306.jpg

可愛的食物還蠻好吃的~^^

IMG_3315.jpg

IMG_3359.jpg

吃完午餐繼續行程

IMG_3362.jpg

有些地方因為上次已經來過 就沒再去走 只拍個照

IMG_3352.jpg

IMG_3357.jpg

雪莉也喜歡逛逛櫥窗 不過她最喜歡的 還是綠色的抹茶冰淇淋

IMG_3364.jpg

雖然是中午時分 偶而陽光一閃不見了 感覺還是有點冷

連茶寮裡面的服務生都已經拿熱茶和毛毯出來給等候的客人禦寒

雪莉吃著冰淇淋還說她不會冷!

IMG_3369.jpg

IMG_3387.jpg

就在等雪莉吃冰淇淋的時候 茶寮前方突然走過來兩位藝妓 是真的 不是裝扮的!

IMG_3392.jpg

趕緊追出去再補拍幾張照片~真的是非常有意境的背影啊

這就是京都之所以迷人的所在啊 隨時都有讓人難以忘懷的場景!

IMG_3396.jpg

IMG_3407.jpg

IMG_3408.jpg

繼續往前行 將近下午一點鐘的時候 我問雪莉媽媽是否有歐比的消息

雪莉媽媽說二十分鐘前歐比有傳簡訊說他剩下十公里

我一聽 嚇了一跳 說那我們得趕緊過去平安神宮和他會合了啊

IMG_3409.jpg

IMG_3413.jpg

行至八阪神社前搭巴士 往平安神宮的方向

在抵達前 司機說了一段話 我覺得他應該是在告知因為馬拉松路跑而有交通管制的事

雪莉媽媽卻說應該沒有影響 結果等要下車的人都下去之後

司機先生回頭看看坐在最後座的我們 特別再告訴我們平安神宮要在此下車

我們趕緊謝謝他 才沒錯過該下車的地方

一下車 問了路旁佩帶名牌的服務人員 路跑的終點站在哪兒

他們立刻拿出手邊的地圖清楚的指出了方向

據說這次共有一萬六千人參加馬拉松路跑

而京都竟然出動了五十萬人以上來支援這項活動

就我們下車經過的地方 每隔一段距離 就有一組人員在幫忙維持交通 或是協助需要幫忙的民眾

更別說是選手路跑經過的每一條街道了 到處都是啦啦隊和提供補充物資的單位和熱情民眾

他們的熱忱真的是讓人感動啊!

IMG_3427.jpg

我們在平安神宮鳥居前方等待 到處都是人 原本想到比較前方的終點站等候

雪莉媽媽過去看了一下 說還是留在原地好了 因為終點站那邊又多圍了一道柵欄

IMG_3439.jpg

等到兩點鐘的時候 歐比終於出現~四十二公里的京都馬拉松完賽了!

12398726_10153772231890480_1013517007_o.jpg

IMG_3443.jpg

歐比帶著完賽的毛巾開心的走過來讓我們拍照

之後還得去歸還東西 領取自己的寄放物品 

這一等又是半個小時以上了 不過至少知道他已經完成

而且比之前去富士山跑的那次還有進步

這次在他預期的五個小時內 以四小時四十多分跑完

我們都替他感到非常高興

IMG_3473.jpg

等了四十分鐘 他終於開心的出場了

我們幫他在鳥居前拍照 也分別上前和他合照 分享這光榮的時刻

IMG_3483.jpg

IMG_3478.jpg

IMG_3485.jpg

後來我們還找到一個不錯的角度 請旁邊的志工幫我們拍了張難得的合照

IMG_3510.jpg

IMG_3503.jpg

DSC09675.JPG

歐比還將他的獎牌借給雪莉 讓她高興得笑開懷 竟然就一直佩帶著 不肯拿下來了~哈哈

IMG_3515.jpg

辛苦的馬拉松完賽之後 歐比安排一趟泡湯之旅 藉以好好放鬆一下身心的疲憊

離開平安神宮 我們走到三条搭地鐵往出町柳 再改搭電車前往鞍馬

IMG_3566.jpg

雪莉找到機會趕快小睡一下

結果到站之後 她還沒睡飽 又要求抱抱了

歐比已經太累沒辦法抱她了

IMG_3582.jpg

[鞍馬~庫拉馬溫泉飯店]

IMG_3586.jpg

一走出車站 看到前方的鞍馬天狗

雪莉嚇到了 一動也不敢動  更別說要她上前去拍照了

IMG_3594.jpg

我們繼續往上走到鞍馬寺前 歐比竟然說要用走的前往飯店

我說應該有接駁車吧 沒錯 而且也有巴士可搭啊

可是歐比卻堅持說要慢慢散步走一走 感受一下鞍馬的街景

喔 好吧 才跑完四十二公里的他都說要走了 那我們就跟著走吧

好在雪莉精神已經恢復不少  就跟著一起慢慢的走了

IMG_3607.jpg

走在沒有其他行人的鞍馬街道上 四下安安靜靜的 只有路旁川溝裡的水聲伴著我們

IMG_3613.jpg

大約十分鐘的腳程吧 終於到庫拉馬溫泉飯店了

歐比說 看吧 這樣不是很好嗎 要用走的才能感受到這麼美好的氣氛啊

IMG_3619.jpg

歐比說右前方是他九年前曾經自己跑來泡湯的地方

往左邊走到飯店 果然看到飯店的接駁車就停在那兒 我們卻自己走上來了

隨身行李之外 加上今天在清水寺二三年坂逛街買的一些東西

我的小行李其實已經有點重 還好歐比一路幫我提 讓我輕鬆不少

IMG_3620.jpg

IMG_3636.jpg

到飯店櫃台辦好入住手續

櫃台問我們須要再訂一份餐給雪莉嗎

我們異口同聲說不用 她吃很少 我們可以和她一起share就好

才說完 忽然聽到一陣爆笑 原來餐廳裡有一群西方人正在裡面用餐

依他們的食量聽到我們要share一份日式料理覺得很好笑

其實 我們自己非常瞭解雪莉的狀況 也就不以為意了

飯店的服務人員到房間為我們解說飯店內的設施和泡溫泉的時間

並詢問我們想要用晚餐的時間

因為我們都餓了所以決定先吃晚餐 之後再去泡湯

IMG_3651.jpg

大家換上浴衣 輕鬆的準備吃飯囉

IMG_3654.jpg

晚餐是在我們房間裡面吃的 方才吃茶點的和式桌 現在是餐桌

進來擺放餐點的是另一位服務生 看她一樣一樣慢慢擺設

DSC09679.JPG

最讓人吃驚的是餐桌上竟然還附了一份寫得鉅細靡遺的菜單

這還是我在日本旅遊第一次遇到的

也許以前都是跟團旅行 所以都沒這種待遇吧

IMG_3660.jpg

IMG_3675.jpg

IMG_3672.jpg

 

IMG_3674.jpg

IMG_3673.jpg

IMG_3677.jpg

IMG_3681.jpg

菜色很多樣 每樣都少少的 蠻精緻的 非常好吃

可是 雪莉光是吃海苔包飯配水喝 就吃得笑咪咪了

其他食物她一概搖頭說不 我們也說好不勉強她以免破壞氣氛

IMG_3686.jpg

IMG_3684.jpg

IMG_3749.jpg

因為之前服務人員有問什麼時候可以進來幫我們鋪床被

原本我想六點開始吃飯 吃飽休息一下 應該七點半我們吃飽出去泡湯的時候吧

沒想到晚餐結束竟然已經七點多了 一頓飯吃了一個多小時 這是我先前沒料到的

不過 我們還是輕鬆的準備去泡溫泉 好讓他們進來整理

 

想說晚上溫度比較低 我們不要走到戶外去 就泡室內溫泉就好

由於住宿的房間裡只有洗臉台和洗手間 是沒有浴室的

大家都必須要去浴場洗澡和泡湯

因此除了我們之外 還有別的客人 只是因為晚餐在房間裡吃 所以都還沒遇見過

 

[遇見奧客]

泡湯的時候霧氣迷濛 加上語言不通 大家也都沒互相打招呼

我們泡湯的時間並不長 因為覺得累了想早點回房休息

正當我們換好衣服走到梳妝台準備去吹頭髮的時候

發現有兩個女生早我們一步已經先拿到現場僅有的兩支吹風機了

我們原先也不以為意 就邊聊天邊用毛巾稍微擦乾頭髮等她們

沒想到後來那兩個女生竟然邊吹頭髮邊玩起手機

完全無視於別人坐在旁邊正等著使用她們手上的吹風機

至少過了將近一二十分鐘 我們的無奈開始變得有點不耐煩

雪莉媽媽說要派雪莉過去 我說不要 我靜靜觀察了一下 決定得想個法子

怎麼可以任憑這兩個年輕傲慢的異國女子 對我們加起來都超過百歲的祖孫三代如此無禮!

坐在靠近我們這邊的那個 一手拿著手機 另一手的吹風機幾乎固定不動的吹著她耳邊的一絲頭髮

她的模樣是一副完全無所謂的不遜

另一個坐得稍遠一點的 就在我看著她的時候 她將手上的吹風機放了下來

我立刻說了句:Excuse me. You finish?

我邊說著邊走了過去 也許是我的尾音拉高的力度夠重 那個女生默默走開了

我拿起吹風機吹了吹我的頭髮 就叫雪莉媽媽帶雪莉過來

若非夜間天氣寒凍 不想讓雪莉頭髮濕濕的就走回房間

我真的很不願意在異國和這兩個奧客打交道

有點悶悶不樂的回到房間

我們的床被已經鋪好了 矮桌上還擺著茶點

沖了杯茶 吃了茶點 心情總算好多了

IMG_3760.jpg

除了第一晚在奈良訂了兩個房間之外

在新阪急飯店的兩晚以及在鞍馬這一晚 我們四個人都住同一個房間

因此 雪莉又要開始分配床位了 ~ 

IMG_37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