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的海邊 

作詞:楊立德 作曲:洪光達/馬兆駿

在無人的海邊      寂靜的沙灘延綿
海浪拍打著海面  彷彿重覆著妳的諾言

 

在無人的海邊      寂靜的沙灘延綿
海浪拍打著海面  問妳是否懷念去年夏天

 

在無人的海邊我面向著藍天      呼喚妳的名字一遍又一遍
在無人的海邊往事歷歷在眼前  我期待妳會出現一天又一天 

 

     

 

在那個年代的小鎮

 

學校裡的琴總是不夠用

 

下課時間學生們得一間間教室去找琴

 

搶著即早搬回到自己教室來

 

那一天

 

我們的音樂課因為沒有風琴

 

只好清唱

 

後來班長自告奮勇說他們有三個人要出來表演

 

我說

 

正想趁機一面改改成堆的作業簿

 

卻聽到他們唱起了~~~無人的海邊

 

「在無人的海邊    寂靜的沙灘延綿


海浪拍打著海面  彷彿重覆著妳的諾言」

 

我聽了一下詫異的抬起頭

 

看到幾個小女生掩嘴竊笑

 

那三個男生有點得意繼續唱著………

 

忘了問他們是怎麼從小二的

 

「我家門前有小河   後面有山坡……」

 

在升上小三就跑到「無人的海邊」

 

我在他們唱完之後

 

說了句非常違背自己內心的話

 

「嗯~~~以後還是唱音樂課本裡面的歌吧!」

 

結果

 

那首好聽的歌

 

一直到現在~~~我竟然還無法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