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阿嬤(1)~〈Baby的誕生〉

 

一個星期了

一切都在穩定中成長

原本的擔心 (害怕自己體能不足....)

在每天按步就班的工作中

逐漸化為規律的模式

養成習慣之後倒也不覺得有多大困難了

 

陪著Jill每天6-9-12-3-6-9-12擠乳之後做奶瓶清洗消毒

三餐加三點心~中藥特別調理的月子餐

每天三次送到家的餐點服務 讓生活不至於一下子變得太忙碌

 

靜下來的時候

回溯一星期前的點點滴滴感覺依然突兀不真實

 

3月9日早上9點 依約前往醫院辦理住院手續

10點去做了超音波檢查 護理人員說情況比上次好一些

回房之後 還覺得空間蠻舒適的 可以讓Jill好好休息一下

我拿出特別帶來要打發時間的數獨開始寫

不知道為什麼卻無法靜下心

平常輕而易舉就可以解出的空格一直空著 空著....

到窗邊的紅色沙發坐了一下 也坐不住

 

正當我站到窗前發呆的時候 大約11點

房門開了 兩個護士推了醫藥箱進來 邊說邊行動

要Jill換衣服 準備下午剖腹生產......

我們還愣著不明白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Jill在渾身發抖之中被「處理好」開刀前的準備事宜

 

在一陣慌亂之中 醫生進來做了簡單的說明

雖然因為許多因素導致必須提前讓Baby先出來

可是 我們還停留在原本和醫生說好的「先住院2天打肺泡成熟劑之後等11日生產」的念頭當中

不明白兩天前醫生還特別打電話詢問Jill是否可以將已經約訂好的生產日期延後

卻在Jill住進醫院不到兩個小時就決定提前動刀

而且是在沒有事先溝通的情況之下就做了緊急的處理

 

難道情況已經很緊急了嗎 看來卻又不像是

當Jill雙手被插上針管 動彈不得 安置好之後

現場突然又淨空 ~因為已經12點 吃飯時間到了 大家都去吃飯了....@@

這時 我們在11點前剛訂的午餐也送來了

可是Jill不能吃了.......無奈的坐在床邊 等待

 

護士吃飽飯後 才回來將Jill帶到三樓的待產室 等候麻醉師

歐比從公司趕來陪Jill的時候 我抽空上七樓房間吃了一些飯

之後 再換歐比上去把剩餘的飯菜吃完

吉米打電話來的時候 我正在吃飯 他說我還有心情吃啊

是沒什麼心情 可是不能不吃 要吃點東西才有體力

因為一切才剛要開始.....

 

吃了點東西之後 我找了張紙 試圖畫出下午的上升星座

究竟在原訂的開刀時間延到下午會形成什麼相位呢?

一切都不是自己所能操控的 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

我只能再度向Jill信心喊話 告訴她 吉人自有天相 Baby會選擇她自己的時間

我們就信任醫生 把一切交給冥冥中的天神吧

 

等待的時間很長

Jill的父母親也趕來了

待產室裡只有一張椅子 我陪親家在外面等候

醫護站的護理人員飯後聊天聊得很開心 不時大笑

和我們焦慮等待的心情不成正比

午後三點 一位男醫師喊要大家就位

三點十分Jill的床被推往手術房

我們回七樓 歐比一個人在手術房外 等待

 

和親家邊聊天邊看時間 我非常的心不在焉

幾十分鐘之後 忍不住打電話問歐比情況如何

他說他正要去櫃台詢問 為什麼「手術中」看不到Jill的名字

得到的答案是已經在手術中 只是電腦還沒上傳.....喔 真讓人心急啊

 

終於 歐比打電話過來說Jill已經到恢復室了

大家總算稍稍鬆了一口氣

 

等待Jill回房之前

歐比又來電話說醫生通知我們可以先去看Baby

 

小兒科醫師做了非常詳細的說明 讓歐比簽了名

之後 我和歐比終於可以進去看Baby了

 

第一眼 眉目之間 我看到歐比的感覺

再細看 也有Jill的模樣

 

感謝菩薩保佑 一切如此順利平安

我提前一個多月 升格當阿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