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綠色山林

(當你走進美麗的山林......)

 

 那一年的春假,我們在嘉義火車站集合

火車來了之後,幾個男生先擠上車

等發現人實在太多,我們幾個女生根本擠不上去

他們只好在火車要開時趕緊下車

結果,車上的置物架遺留了兩條我們要帶上山去吃的土司………

 

因為已經預訂好山上的民宿,當天無論如何還是得上山

幾個大男生不知道怎麼喬的

竟然和要上山載貨的卡車司機講好,讓我們搭便車上山

大家就站立在沒有遮蓬的卡車上,迎著風雨一路還不停的唱著歌

 

綠色迷夢

 

直到後來車子卡住了

天雨路滑整個輪胎深陷在斜坡的泥漿裡動彈不得

我們小心翼翼的下了車

真慶幸車子沒滑下山谷

因為真的就差那麼一點點……

 

下車之後穿著雨衣背起行囊開始找路上山

沒帶雨具的夥伴像舞獅一樣兩人共用一件雨衣

就這麼頂著大雨小雨撐著竹杖在泥濘路上滑行

我們的四周盡是一片片翠綠的林木


直到終於在濃霧中抵達山莊,才知道大夥兒有多狼狽

卻還相互戲稱宛若是山霧中出現的俠客……

 

綠色迷夢


從山上回來之後,我做了一個夢


夢中

我從翠綠的山坡滾落,正好停在一個綠色的教堂前

我單膝跪地在胸前劃了個十字,立刻又匆匆趕路………

 

這夢中的情節如此清晰,多年來我從不曾忘記

 

前幾天到南投大石峽谷經歷的一個驚險情境

讓我再度想起了這個綠色的夢

~我的心裡湧上對冥冥中的守護神深深虔敬的感恩

 

綠色迷夢 

 

即便已經不再年輕

自己顯然太低估了大自然中隱藏的危險性

 

綠色迷夢

 

也就是說雖然已經看到四周不甚完備的狀況

卻單純的相信了在地人的樂天自在

 

這個正躍躍欲試企盼開發的大石峽谷

 

綠色迷夢

 

 

正當我準備以溪谷中的遊客為背景拍一張峽谷的景色

 

  綠色迷夢

 

身後一陣夸拉的巨響讓我愣在當場

 

轉頭一看,一堆亂石正在我身後滑落

其中有一顆是非常大的石塊!



當下的念頭是什麼?

我再回頭正想到底該往山邊躲還是衝回路上頭

生死一瞬間

我想到人體是這麼的脆弱怎堪被那亂石擊中……


就在驚險時刻

聲音突然靜止了

落石停止滾動


我直覺趕緊跳躍過一塊塊不甚平穩的溪石離開現場回到路口

好在慌亂中並沒有滑跤!

按捺住不斷的心跳和顫慄

回頭再叫那幾個依然站立在溪谷中的人趕緊上來

我真的非常擔心會有二次落石


大家無心再逗留匆匆離開溪谷

回程中帶我們前往的人說,以前從來不曾這樣啊

其實就因為不認為會有危險,所以意外往往就是這麼發生的啊

 

回溯當時的情況

當我們在溪谷中時

有三個走錯路的朋友爬到溪谷上面去了

 

綠色迷夢

 

我當時還回頭逆光拍了兩張照片

後來將照片放大一看

真的得慶幸當時沒發生災難

因為溪谷上方的土石明顯是鬆脫的

 

 綠色迷夢

 

走在上面的三個人踩踏過之後引發崩塌的危險

差點害我們被落石擊中

可是他們萬萬沒想到,若是運氣不好

他們也有可能踩落一片鬆垮的土石而滑落下來

 

還好驚嚇之後一切都安然無恙,只是餘悸猶存~~~

 

綠色迷夢 

 

要探尋山林野趣

真的必須要非常小心

說是仁者樂山

也要明智一點才安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