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踩踏出快樂的樂章》

我愛吹口哨

騎著單車快跑

多麼輕快美妙

啦啦啦啦啦~~~~~

 

年輕的時候,騎著單車,頂多在小鎮上晃晃,

去找同學聊聊天,

或者呢,讓小狗蜜莉跟在一旁跑,

到鰲峰山下,停好車,

一起爬上神社階梯,

在那兒看看風景,欣賞落日……

後來,騎著單車去上班也很方便,

穿著窄裙高跟鞋都沒問題!

這是屬於我的單車年代。

 

 

到了這個「練習曲」開始風靡的年代,

 

單車運動成了一種遠征,一種自我挑戰……

 

Fish工作室的夥伴平日就以騎單車做為運動,

 

不時挑戰一下不同的路線。

 

這一天,Fish開心的說,平日的練習,終於有上場表現的機會了,

 

2008媽祖萬人崇BIKE活動, 三月一日 展開,

 

號召萬人騎鐵馬、拜媽祖,破金氏世界紀錄。

 

這次活動共分成騎福挑戰組和騎福平安組。

 

挑戰組要騎130公里,參加者挑戰原先八天七夜媽祖遶境路,

 

由大甲體育場出發通過鎮瀾宮,再一路南下,

 

經彰化南瑤宮、雲林西螺福興宮、

 

最後到嘉義新港奉天宮;

 

平安組則騎40公里

 

他們要參加的當然是挑戰組囉!

 

 

Fish和他的夥伴從工作室騎了二十幾公里回家當天晚上,

 

家裡的老人家看了捨不得,

 

說:有車不坐,要騎車,騎機車也比較不會累啊……

 

聽到隔天一早,他們要到大甲集合,遠征嘉義,

 

老人家有點被驚嚇到了;

 

再聽Fish慢條斯理的說,他們抵達活動終點站嘉義,

 

之後,還要繼續往南騎,他們的目的地是~~~墾丁!

 

老人家這下子真的忍不住了,唸了我幾句……

 

我故做輕鬆的說:

 

沒關係啦!就讓他們嘗試一下,已經想很久了,

 

原本還計畫要環島的ㄋ一ㄝ!

 

而且我也勸他們不必逞強,騎不動就去坐車,

 

現在單車也可以帶上火車或巴士,方便得很啦!

 

年輕的孩子就這麼上路了!

 

母親節~我的寶貝 (11).jpg

 

預計三天的騎程,

 

第一個晚上住嘉義,第二個晚上住高雄,

 

這兩個晚上都住在同行的夥伴他們的老家,

 

第三個晚上預計住進他們早已訂下的墾丁民宿

 

 

F ish每天打電話報平安,

 

第三天傍晚才四點多,他開心的叫著說,

 

他已經泡在墾丁的海水裡啦!  

 

我也很高興的向他道賀:終於挑戰成功!

 

 

三天的單車之旅,騎了400公里,中間有著許多的故事,

 

其中有一段是一個名叫卡夫卡的文藝青年(這麼說肯定會被他嗤之以鼻)

 

他和Fish他們幾個在網路上認識還不到兩個月的時間,

 

因為都愛騎車,就這麼約好在嘉義碰面,

 

從高雄騎車過來的卡夫卡要陪著Fish他們三人騎到高雄。

 

這樣的情義相挺還真是感人!

 

 

其實後來從卡夫卡的blog才知道他正在療情傷,

 

Fish他們三人適時帶給他的友誼,

 

更讓他體會到騎車的快樂。

 

從不曾請假的他,後來甚至向公司請了兩天假,

 

初次見面,就這麼相伴一起殺到墾丁去,

 

Fish他們一起完成了這一趟難忘的旅程。

 

 

文筆犀利的卡夫卡,很感性的在他blog這麼寫著:

 

「我的雙腿像是青春的鼓棒,

 

節奏明快地敲打著屬於我的熱血樂章。」

………

這就是毋庸置疑的青春!

 

母親節~我的寶貝 (12).jpg

 

以上這些,雖然不是我個人的遠征事蹟,

 

可是,我真的覺得很感動,

 

四個年輕人,一份真誠的友情,

 

一段踩踏青春樂章的紀錄,

 

讓人深深覺得:有夢,就要即時去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