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美麗的快樂時光》



劍橋的早晨,


在我住進的房間,


藍白色調的簡潔空間。


 


打開窗,春天的風透進一絲冷涼,


一整片燦爛的春陽靜靜的灑落,


空氣中的感覺乾淨透明,


四下安靜,只有屋外鳥雀輕聲呢喃。


 


住這兒的人說,昨天陽光才出現五分鐘!


再之前呢,一直都是陰雨,


甚至是下著雪,落著冰雹!


所以說,我真的是非常的幸運。


 


其實,幸運的還不只天氣,


在我來之前,我住的房間才剛空下來,


在我離開後,五月初又有人要搬進來,


而我,正好在這個空檔來到這兒。


 


悠閒的週日早晨,


在住處附近閒逛,


沿著住宅區的人行步道,


一路欣賞春日新嫩的植物,


驚喜每一株花草獨特的樣貌。


公園裡的花草還沾著燦燦發亮的露水,


小小的雛菊嬌嫩的在晨光中綻放,


而我,不斷的尖叫、驚嘆、拍照……


一直到回住處,才感覺方才屋外是寒凍的。



 



午後到河邊,許多人在岸上喝啤酒聊天,等候搭船,


美麗的康河,在燦爛的陽光下更加嫵媚,


悠然閒適的徜徉在小船中,


望著昔日熟悉的美景一一再來到眼前。


翠綠的草坪,春日鮮麗的花木,


陽光、春風、人聲、笑語……


四十分鐘的航程很快的結束,


我已心滿意足,


因為這是此行第一個想要圓的夢,


就這麼幸運的在第一天如願以償了!


  




買了花和冰淇淋,一路吃,一路拍照,


躺在公園的草地上玩鬧,逍遙了一整個下午………


 


住這兒的人說,這樣子偶一為之還好,


若是經常如此,就太浪費生命了啊!


我說,沒錯!


我生命中的這兩個星期,


就是要在劍橋奢侈的將它浪費掉,


絕對沒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