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onehenge位於倫敦西南Salisbury郊外,附近是一片原野。據說這些石柱可能建於西元前1850年左右,也有些研究史前古文明的學者提出這些巨石的年代甚至可以追溯到一萬兩千年前。至於為什麼要建這些石柱,迄今仍是個謎。有人說這是為了祭拜太陽神所建造的神殿,聽說每年夏至的凌晨,現代督伊德教派的人仍然會在此舉行太陽神崇拜的儀式。


 


 


2005年四月,我到劍橋小住,行前沒有任何特別計畫,除了Stonehenge


這一個景點,1996年我在英國之旅10天的旅程當中,有團員特別自費搭火車前往,來回花了五個小時,連稱值得。


後來,在 韓良露 老師「大不列顛小旅行」書中,看到她寫的「神秘的史前巨石柱」一文……2005年四月,她正巧在占星學課程開始「靈魂占星學第一講」,她提到這個巨石陣,南北月交點、時間方程式、靈魂隱藏的訊息………


 


在劍橋的第一個晚上,我們到SL的餐廳吃飯,美食之外,我真喜歡那種天下一家的感覺,幾個來自不同地方的人聊著天,英文、希臘文、日文、國、台語全都來了。後來不知怎麼聊到巨石區,初次見面的SL竟然願意為我們空出一天,專程開車帶我們前往,還說在英國有許多人都知道巨石區和靈魂轉世的方程式有關,而她在英國這麼長一段時間,都還沒有機會去……我大為驚喜,這無疑就是此行一份最最奇特的天賜恩典!


 


出發當天從網路上列印了路線圖等資料,十點上路,一直到要休息吃午餐,我們才到倫敦,搭火車只要四、五十分鐘的路程,開車竟然要一個半小時。


從倫敦又走了大約兩個小時,終於看到巨石區的標誌,就這麼才看到一下子,忽然在正前方的平原上出現了一堆巨石塊,啊!那麼突兀的,就在一路尋覓之後赫然在眼前,我當下有點不能置信,隔著一段距離,覺得似乎不如想像中的巨大,可是依然很興奮。


 


四月天在空曠的野外感覺好冷,風中還飄著雨,好在我們有備而來,外套圍巾和傘都帶了。買了門票,和一群觀光客循著路線走進巨石區,我們只能在圍起的線外繞一圈看著、拍照;遠遠的,在巨石底下卻有兩個人和一隻狼犬在走動,後來才知道是工作人員陪同一位盲人和她的導盲犬,讓她步行其中,用手觸摸,來感受這群巨石……


 


如此龐大神秘的Stonehenge


可以用眼睛看到


可以用手觸摸到


還有一種力量


得用心靈才體會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