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79.JPG

雨天的溪頭早晨 野餐區依然有遊客在輕微的雨霧中習練氣功

我跟著活動活動 大家解散之後 我繼續留著「野餐」

天雨路滑 不想到處走  我拿出在妖怪村買的報紙 撐起傘邊看報邊吃東西

背包裡有麵包水果 也有茶包 ......是不是很愜意啊?!

看我一副輕鬆的模樣 有些人走過來看了看又離開了

一對老夫妻走過來 也想坐下休息 看看椅凳全是溼的 有點無奈

我將看過的報紙分給他們墊在椅子上 這樣至少位置不會太溼

IMG_1880.JPG

在溪頭來去多時 我習慣將雨傘 雨布和毛巾隨時攜帶

下雨的日子 先在椅凳上鋪報紙 再鋪防水雨布 背包可以直接放雨布上

但是自己要坐下來 還是要再鋪條毛巾比較保暖

至於「雨布」那是學山友將壞掉的雨傘布拆下來使用 非常方便攜帶

既可當防水野餐墊 也可當背包的雨衣

有些人甚至將「五百萬大傘」的雨布拆下 做成一件大披風 超厲害的!

隨時有備而來 就算是下雨天 依然可以輕鬆的找到椅凳坐下來休息一下

IMG_1882.JPG

不過 溼冷的雨日 也不能久坐 會受寒的

坐一會兒 還是要起來走走活動一下

撐傘漫步在溪頭的細雨中是非常舒服的

空氣清新 到處都是片片綠意

上回經過漢光樓旁的空地 當時還在編織的竹藝作品已經完工了

IMG_1887.JPG

我在附近四處走走 去裝了熱開水 準備用來沖泡茶包

竹藝作品附近的野餐桌椅幾乎都空在那兒

可以坐下來的都是有備而來的遊客

我踩過鬆軟的木屑步道 找個舒服的位置坐下來 喝茶

這樣的時光多麼幸福~^^

IMG_1891.JPG

可是 我終究想先休息一下 不再每週都來溪頭了

IMG_1895.JPG

每當結束溪頭一日遊 要走回停車場搭車前 那真是一段讓人難受的時刻

IMG_1899.JPG

我總是在比我們早離開的車子都走了 時間快到了才走向停車場

可是滿滿的遊覽車擠在停車場 引擎發動產生的廢氣 就算戴著口罩還是不舒服

感覺吸了一整天的好空氣 一下子全都作廢 枉然了

 IMG_1902.JPG

這天 雨霧迷濛的溪頭 是我覺得溪頭最美的時刻

看著遊客在霧中緩緩離去的身影

忽然想到兩年前的初冬 隔了一段時日之後 第一次又來溪頭健行的喜悅

沒想到兩年之間 溪頭遊客倍增 遊覽車一日遊成了溪頭的日常

某些時刻讓我覺得難以輕鬆 也該是得先暫停一下的時候了

IMG_1910.JPG

IMG_1915.JPG

IMG_1916.JPG

幽靜的山林 空靈的氛圍 寬廣的園區總有許多美好值得探訪的去處

今日 我從霧中走出 期待他日 再霧中重遊~

IMG_1919.JPG

初冬溪頭健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