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67

 

七月下旬 雪莉結束幼兒園小班的課程 有個兩星期的暑假

雖然學校也提供了安親班的課程

我和雪莉的爸媽商量之後 決定讓她回來和我們同住

兩個星期的假期 就陪阿嬤一起在家照顧小波妞妹妹啦

 

IMG_4314

 

晚上雪莉都和阿嬤一起睡

早上要比波妞早起 一起準備早餐

吃了早餐 到樓下掃地幫花草澆澆水

然後才推車子帶波妞一起外出買菜購物

或是在家附近散散步

 

IMG_8532

 

當阿嬤在準備午餐的時候

雪莉就和波妞一起玩玩具 ㄧ邊聽唱卡拉OK兒歌

雪莉會學影片中的小朋友 一下子搖呼拉圈 一下子跳繩 打空手道....

雪莉玩得不亦樂乎 波妞跟在一旁拍手

 

 IMG_8329

 

午餐或是點心時間 一向吃東西特慢的雪莉還會幫忙餵波妞

午睡時間 雪莉也會學阿嬤唱催眠曲給小波妞聽

傍晚的時候 兩人在頂樓赤著腳 奔跑玩樂

雪莉嘴很甜 平日不時都會說聲 「阿嬤 我愛妳」

現在 波妞也會學姊姊 突然跑過來 叫聲「阿嬤」 然後歪著頭 說「矮泥」~

 

晚餐後 波妞有爸媽照顧

雪莉拿出她幼兒園讀過的書唸給阿嬤聽

在幼兒園一年 雪莉學了不少東西

小小孩的記憶力很好

跟著學校的老師小朋友每天唸唸唸 背誦了一些國台美語的歌謠

雖然有些發音不是很標準 或者小朋友也還不能完全瞭解其中的意思

可是看到雪莉翻開課本 重頭一一復習 唸給我聽

我覺得非常高興 感覺得出雪莉在學校應該是個認真的小孩

 

晚上臨睡前 我要唱催眠曲的時候

雪莉總會說她要先唱歌給我聽

唱完還要我教她 那首我唱給小波妞聽的唐詩催眠曲

雪莉專注的看著我的嘴型 唱了幾次 慢慢她就學會了

後來 在午睡前 還會替我唱給小波妞聽 幫小波妞催眠~^^

 

兩個星期的假期當中

雪莉也有個兩天的小旅行 和爺爺的朋友們前往杉林溪和溪頭一遊

 

IMG_4575

 

說也奇怪 溪頭健行走了好幾年 我並不覺得妖怪村有多好玩

可是帶小朋友來玩 感覺就完全不ㄧ樣了

隨著雪莉的目光 妖怪村變得蠻有趣的~ 杉林溪&溪頭小旅行 

 

 IMG_4793

 

雖然 爺爺奶奶極力想帶給雪莉一個充實又快樂的假期

然而 非常抱歉的是 假期中第二個星期的某一天

雪莉傍晚在頂樓的小泳池玩水之後 又去學校跑步

玩得一身汗 又熱又累 沒立刻洗個澡好好休息

結果 隔天就生病發燒了

一生病 整個人都不舒服

原本可以幫阿嬤當個小幫手的

到後來 阿嬤都要到半夜兩三點看她熟睡了才能入睡

這真的是雪莉兩個星期的暑假中最美中不足之處

也讓爺爺奶奶深覺歉疚啊!

 

好在假期結束 雪莉開學之後 恢復正常的作息 身體狀況也恢復了

這才讓阿嬤我終於放下ㄧ顆忐忑不安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