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莉3y5m

 

昨晚 一夜難眠

今晨七點多 突然驚醒

想到今天是雪莉要去幼兒園小班上課的第一天

趕緊跳起來 梳洗 吃早餐.......

然後 開始想像

此刻她該已經到學校了吧

也在吃早餐嗎?

很想打電話問歐比 早上帶雪莉去到幼兒園的情況

可是 不行 他已經上班了 還是不要打擾他

於是 我也開始每天的例行家事

只是 不一會兒就忍不住要看看時間

想像雪莉現在在學校的作息 不知道她是不是可以適應?

 

雪莉3y5m (1)

 

七月底 和雪莉一起去幼兒園註冊報到

領取她的書包 運動服 室內鞋 餐具等物品之後

我們去教室找她的老師

 

每位小朋友都各別安排了半個小時的親師座談

藉此讓老師向家長解說小朋友以後在學校的作息情形

也讓家長向老師做個小朋友的自我介紹

 

兩位老師和雪莉的爸媽以及阿嬤我在談話的時候

雪莉自動的在一旁的墊子上玩積木

後來 又來了另一位老師 坐下來和她一起玩

老師偶而加進幾句英語 來個give me five 雪莉和她玩得很開心

 

會談結束之後 老師問雪莉要不要去上廁所

老師已經知道雪莉會自己上廁所 午睡時也不須包尿布了

雪莉依老師引導 進去教室後面的小廁所

她很好奇怎麼會有小小的馬桶 她很開心

上完廁所 老師陪她一起洗手 教她把手上的水珠在水槽裡滴一滴........

很細膩的生活教育!!

 

雪莉的媽媽有向老師表明 希望雪莉能排進第一批去上課的名單

因此 今天 雪莉就要和班上另外7位小朋友一起去上課了

學校這樣的安排很貼心

每個班級 一個星期先進8位新生 分3星期 全部的小朋友都到齊

這樣老師就可以比較照顧得到每個小朋友的狀況

 

其實 為了讓雪莉能盡快適應學校的生活

我已經嘗試在家裡依時間表先給她模擬過了

 

雪莉3y5m (6)

 

可是 吃飯很慢

以及午睡時間的調整一直還改不過來

這讓我有點擔心

 

今天 一直等到吃過晚飯 終於打電話給歐比

雪莉搶著和我說話

她一直叫阿嬤阿嬤 問她去上學怎麼樣啊

她答非所問的一直說: 阿嬤我愛妳妳~~~

後來 才說 她今天有哭啊 就是下午要睡覺的時候.....

歐比接過電話告訴我 聽老師說 要午睡的時候 雪莉說她想媽媽 就哭了

老師抱抱她秀秀 和她一起寫連絡簿告訴爸爸媽媽

後來她累了終於睡了

 

小朋友四點多就下課了

才剛開始上課 不要讓她們在學校等爸媽等太久

今天傍晚歐比只好提早去接雪莉下課 

我聽了覺得過意不去 卻也鞭長莫及 幫不上忙

為了讓雪莉有個好的學習環境

他們這段期間又搬回到離公司比較近的家去住

照顧雪莉3年多的阿嬤我也只能告訴歐比說:那 你們要自立自強囉!

 

雪莉3y5m (7)

 

親愛的雪莉 已經長大 不再是個小寶寶了

阿嬤能陪伴妳的時候 已經盡力教妳學會獨立

那天 特別又教妳學了一首新歌~ 我願做個好小孩

 

我願做個好小孩 讀書認真 做事勤快

無論走到哪裡 使得人人愛 使得人人愛

 

唱著唱著 妳問阿嬤:「使得人人愛 使得人人愛」是什麼意思?

真是個聰明的小孩 知道不懂的就會發問

去學校之後 肯定能學到更多

 

 

回想起來 和阿嬤在一起的時光 好像是在放暑假一樣了

 

雪莉3y5m (10)

 

雪莉3y5m (11)

 

每天唱歌 跳舞 玩玩具

 

雪莉3y5m (12)

 

雪莉3y5m (2)

 

開心的吃吃喝喝

 

雪莉3y5m (3)

 

雪莉玩水3y3m

 

雪莉3y5m (5)

 

黃昏的時候 在頂樓跑步 玩水 賞月 野餐

 

雪莉3y5m (4)

 

雪莉3y5m (9)

 

陪小波妞妹妹玩 ......雖然 妳總是不斷的蹦來蹦去 讓一旁的大人膽戰心驚~@@   (雪莉和小波妞)

 

雪莉3y5m (14)

 

總之 長大了 終究是要向前邁進一步的時候了

阿嬤祝福妳 在美好的幼兒園裡認識更多的好朋友 一起開心的成長 學習 !

等假日的時候 再回來看阿嬤吧

我會等妳帶著可愛的玩偶來敲敲門 說:阿嬤 嚇妳一跳了吧! 哈哈哈~~~

 

雪莉3y5m (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