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12  

 

知道自己又要當阿嬤的時候

趕緊打電話找以前幫雪莉媽媽煮月子餐的那位太太

一聽她說現在已經不做月子餐 我有點頭大了

心想 到時候帶著才剛要滿3歲的雪莉 要怎麼幫Lucy做月子啊?!

於是 開始上網搜集有關月子中心的資訊

比較了幾家 看過幾位媽媽的心得分享 再經過電話詢問之後

我終於在Lucy懷孕五個月的時候 到月子中心繳交了訂金

沒有選擇和月子中心配合的醫院生產 也不是特約廠商的員工

因此 只有住滿30天打九五折的一個小小優惠

平均一天五千多 一個月當然就要十幾萬了

花一筆錢 讓日子不會因此太忙亂 也不至於讓自己又累壞

我想 應該是值得的吧!!

 

等待生產的期間 月子中心曾經爆發集體感染事件

我們並沒有因此取消訂房

想說發生這樣的事件 月子中心一定會更加謹慎吧

 

可愛的小寶寶~小波妞終於出生了

一切順利平安 因此 第三天就可以出院了

準備前往月子中心的途中 我又打電話告知我們已經在路上

哪知 對方卻以為我們隔天才會過去~@@

還好 在我們抵達之後 一切已經安排妥當

在櫃台繳交完所有的費用之後 Lucy和小寶寶就交給月子中心照顧了

30 除了小寶寶的阿爸 ~ Fish 可以和她們一起住

所有的親朋好友一律不能上樓 只可以在會客室用視訊看小寶寶

 

DSC_0247  

 

DSC_0235

 

之前 因為不想「突然被打擾」而刪除的 LINE

現在為了和小寶寶視訊 又將LINE打開了

這樣就每天都可以看到小寶寶 還可以唱歌給她聽呢 ~^_^

 

IMG_3413

 

雖說月子中心每天都有三餐三點心 吃得也算不錯

不過 我還是請之前幫忙煮月子餐的那位太太 幫我抓了二十幾帖藥材

煮腰花 燉豬心 花生豬腳 燒酒蝦 鮮魚湯 排骨 雞湯……

大致和月子中心的菜單錯開

Fish有空的時候 算好時間 煮了讓他回來帶去給Lucy加菜 

當然 每次煮的時候 我也會稍微多煮一點 趁機跟著補一補

冷冷的天氣吃來真暖胃

尤其是那道麻油薑龍眼乾煎蛋實在真好吃啊~~~~

 

IMG_3419

(Lucy胃口好 吃得下 小寶寶也跟著受惠 聽說小波妞是月子中心最大最重的寶寶喔~XDDD)

 

然後 一轉眼 小寶寶就要滿月了

今天 LucyFish在月子中心開始學習幫小寶寶洗澡

為了不想讓褓姆帶 而請了一年育嬰假的Lucy

也要開始準備適應和小寶寶24小時相處在一起的「甜蜜時光」囉

在Olina阿嬤~我 可以接手幫忙照顧小寶寶之前

就請新手爸媽 好好加油啦~~~

 

IMG_3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