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春節

 

曾經 有人說 年節是主婦的一大夢魘

對於這樣的說法 我也不置可否

真的是在度過年節之際 總不免覺得疲憊啊

尤其是這兩年 每到過年就忍不住要想到 誰要來繼承傳統 這件事

其實 說繼承傳統是有點誇大了

如今過年過節 我們早都已經簡化許多 不是那麼傳統了啊!

 

記得婚後第一年 我就將所有節日加上必須準備的事項一一記下

有些還特別用圖示說明擺設方式 以免忘記

當初為人媳婦如今「熬成婆」 且來看看如今年輕的一代如何應變

Fish說 免驚!免驚! 他們有「絕技 」

於是 拿出 i pad 找出去年的照片 依樣畫葫蘆

將我買回來的年節供品一一擺好了~ ^_^

這是除夕當天才開始放年假的孩子們能幫得上忙的

 

至於在擁擠的人群中採買的差事 還是得靠婆婆阿嬤~我自己出馬了

好在歐比除夕前一天公司已經放假 可以幫忙照顧雪莉

否則帶個小跟班看怎麼去採購啊

然而 我還是太自信了

自以為穿著布鞋用走的去市場不怕擠  背著大購物袋 再手提一大袋 還是可以達成任務

事實上 這負荷超重的後果 就是整個年假 一個腰酸痛到幾乎動彈不得了 >.<"

真希望年假能提早一天 別在除夕才開始放假啊

這樣 孩子們也能幫忙一起去採購

雪莉小寶貝口中的「阿嬤老太太」~ 我  也可以比較輕鬆一點吧!!

 

得慶幸今年我們還是決定訂了年菜

雖然不是每道菜都如我們的意

可是也讓大家都輕鬆了一點

 

2014圍爐年菜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有雞 有魚 有壽司 甜點等八道外購的年菜

還有自己準備的烏魚子和香腸以及火鍋

加上每個人自己中意的飲料 擺滿一桌   

暖暖的除夕夜 開心的大紅包

全家人一起圍爐 彼此祝福

天增歲月人增壽 春滿乾坤福滿門

這年節的傳統還是維繫家人團聚的一個力量啊!

 

2014圍爐年菜 (1)

 

靜靜療傷的年假

午後溫暖的陽光從沙發旁的窗口照進屋來

享受著單獨的寧靜時刻 和自己的身體對話

知道自己累了 只要好好休息一下

明天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會有新的任務在等待

那麼 就充滿信心 勇敢的繼續迎向新的一年吧~

 

2014圍爐年菜 (2)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