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下午茶

 

中秋節前 突然發現

以前在奇摩部落格的所有舊文 全都出現在痞客邦

而且是依照發文時間順序妥當的安頓好了

啊!我終於成功的搬家了!

真的非常感謝雅虎和痞客連手的服務

送給我一個非常溫馨的中秋禮!!!

 

回想這段期間 自從看到

「重要公告:Yahoo!奇摩部落格將於2013年12月26日終止服務」

之後

我和許多雅虎的格友一樣 陷入一種無可避免的情緒恐慌

 

就算我已經有一年多不曾在雅虎發文

那兒畢竟也是我經營了幾年的一個「心靈之家」

而且依然習慣會從那兒連結去看看一些格友的文章

 

一個終止服務的晴天霹靂 忽然讓人深刻的意識到

自己是如何完全沒有警覺的依賴著一個虛擬的世界

當一朝醒來 卻發現一切即將全都不留痕跡的消失了

真的是會覺得無助和恐慌!

 

兩天之後

我很快的決定先用最笨的方式 一篇一篇將文章複製 儲存

該慶幸我的文章不多也不長嗎~利用幾個晚上的空檔時間 就完成了!

 

之後的幾天 不斷的將下一則文字 反覆的看了又看 .....

『一旦按下「匯出資料」,

您的Yahoo!奇摩部落格與相簿等服務,

便會進入唯讀模式;

在唯讀模式下,

您將不能新增、修改、刪除文章、相片或留言。』

 

最後 (9月6日) 終於還是鼓起勇氣 按下了奇摩搬家備份資料的「匯出資料」


沒想到 一按 立刻就後悔了

我的結果和那一大堆「哀號遍野」的留言者一樣

一按就回不了後台  而且要匯出資料 卻一直出現「轉換出錯了」~@@

 

進不了自己的部落格後台 家門被換鎖了啦!!!

我的部落格已經不再屬於我 完全被關在自己的家門外了

那種感覺好無奈 真的是非常懊惱啊~~~

 

更糟的是 備份之後的下落如何 也完全無法掌握

唯一能慶幸的是 自己已經用笨方法將文章全都儲存了  >.<"

 

之後的幾天 三番兩次去查看痞客的「部落格搬家申請服務說明」公告

終於等到了~痞客邦「Yahoo 部落格搬家小幫手」

 

9月17日再回雅虎做新的備份 終於成功的將壓縮檔資料匯入痞客

竟然就這麼「簡單的」完成了搬家手續囉 ~ ^_^

ㄎㄎ~早該稍安勿燥 耐心的等著這一天的!

 

可是

將雅虎的一百多篇舊文搬到痞客之後

我忽然覺得 對從前的自己 竟然陌生了起來

 

那一篇篇人氣「0」的文章 留言俱在(雖然支離破碎的)

可是 無法再連結

那些個我 和如今在痞客的我

也似乎是全然不同心情的兩個人了 !!!

 

我有點疑惑

或者

自己要像個格友一樣

有空時 再一一去點閱

回味 那些塵封的舊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