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埃及旅行,最讓我懷念的就是搭乘遊輪在尼羅河悠遊的那幾天。


從來「湖畔之夢」總在我心盪漾,能夠住在一個舒適的套房,


拉開窗簾隨時可以看到讓人驚喜的景色,


隨著船緩緩移動,不斷變換新鮮的風景,感覺更棒!


 


在船上住了三個晚上,每天停靠在不同的地方,


上岸尋訪一個又一個神殿,







 





穿過時光隧道,懷想久遠年代當時的盛況;


古老神秘的文物,似乎還隱藏著某種神奇的力量………


 




走完行程回到船上,覺得悶了想透透氣,可以到甲板上吹風。


陽光燦爛,在躺椅上曬太陽,


游泳池已經注了水,只是還沒有人敢下水,


風太大就趕緊再回船艙。




 


不回房也可以去逛逛,


船上的禮品店,每一樣東西看起來都很新奇,


讓人忍不住想帶回家,


但是得殺價這件事讓我頭痛,


我總是被要求,看好喜歡的東西,先站一邊去,


等其他團員都選好了,才讓她們來殺價;


殺殺殺,要到三折才買下,


這樣才不會被我破壞行情!


 


遊輪上還有一些好玩的活動,


像是身處聯合國一樣的下午茶時光,


以及讓人驚豔的「阿拉伯之夜」化妝舞會……


總之,就是吃喝玩樂啦!



其實,我最喜歡的還是坐在船艙窗邊的小圓桌旁,


靜靜的看著外面移動的風景,


尤其是日落月升的時刻,景色更加迷人……


沙漠、藍天和悠悠的尼羅河水,


不斷漫泛開來的漣漪,


多麼的舒服,多麼的安靜詳和……


真想就這麼繼續悠遊下去!



 

只是,在船上吃了三天的自助餐,吃得讓人有點害怕,


船上的大廚又很愛搞笑,


早餐請他幫忙煎個蛋,就開始耍寶,


把煎好的蛋拿到我盤子前又移開,


舉到半空中,又拿過來,又移開……


讓我每次想到要去拿東西吃都覺得好累,


他卻樂此不疲,還笑咪咪的一直說著marry me marry me


埃及的男人真的很熱情,


合法的一夫多妻制讓他們好像隨時都可以把marry me掛在嘴邊!


 


所以還是趕緊結束我的「尼羅河遊輪」浪漫之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