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埃及之旅 (0131-0209)


時間和書寫 都是~~~~療癒的方式。


 


整整一年,


從上半年的隱匿,


到下半年的遺忘,


再到現在的回味,


2007年初的埃及之旅~~~真的非常特別。



《啟程》


知道我要到埃及旅行,友人非常慎重的告訴我,


穆斯林教派有些比較激進的人士,去到他們的地方要小心。


我以為自己只是個觀光客,會有什麼問題?!


就算說那真的是一個比較神秘的國度………


 


可是就不知道為什麼,


一種奇異的感覺,


開始讓我非常非常的不舒服。


 


從來沒有一次出國旅行之前是如此狼狽的,


臨行前一個小時,還趕到醫生那兒拿藥,


一種說不出的不適讓自己忐忑不安。


 


埃及對我而言,一直列在重量級的行程,


無論是它的歷史、它的壯觀,或者是它的神秘感………


一向喜歡獨自出遊,這回還特地找伴同行。


 


出發當天在路上就遇到狀況,


在巴士站買到最後兩張往機場的車票,


車過楊梅之後,整條路上的車都停頓了,


不安焦慮的氣氛迷漫著整個車廂,


已經超過應該抵達的時間,有人開始打電話………


我們在集合時間前三分鐘,


也只好拿起手機,向領隊報備……


這才發現,車上有三組人是參加同一個行程的,


這就更有伴了,飛機總會等我們吧………


 


直到終於看到那輛橫躺著佔了三個車道的貨櫃車,


之後,方才一路順暢,


到達機場,剛好趕上出關,算是有驚無險!



《抵達》


HiGirlWelcome to Cairo!」


在開羅機場,一位胖胖的清潔婦人笑著和我打招呼。


啊!Girl?有沒有搞錯!


不過,真的不能怪她,


不同國家,對於體型和年齡,真的會有不同的認知。


 


從機場往飯店途中,看著開羅的街景,


傳統和現代之間還夾雜著一些像廢墟一樣的建物,


磚和土塊,斑剝的牆面……。



以前對埃及的印象,除了金字塔、人面獅身像,


好像從來沒想過一般居民的生活會是怎樣,


看著灰濛濛的一片,


連河邊的垂柳都很難讓人感覺浪漫或溫柔,


然後,就看到金字塔了………


啊!有點像夢境一樣,


渺小的自己走進這一個悠久深遠的國度,


所有的一切和自己全然不同的世界,


外貌、穿著、語言、生活習慣、風俗民情,


當然更包括內在的思維。


 


為了歡迎我們,


車上竟然開始播放台語流行歌曲:小姐,請妳給我愛……


啊!一團混亂了!


旅行的心情一直都還沒有辦法真正開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