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摩的詩集

《我不知道風是在那一個方向吹》

 

我不知道風

 

是在那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在夢的輕波裏依洄

 

…………

 

我不知道風

 

是在那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甜美是夢中的光輝

 

…………

 

 

 

翻開詩集的扉頁

 

這首詩上面夾著一片花瓣

 

一片乾枯如羽翼卻依然美麗的花瓣

 

那是很久以前

 

還在清中讀書的時候

 

我們負責打掃花園

 

捨不得那些掉落在地上的花

 

總會撿拾一些夾在書裡面…………

 

現在它成了一片美麗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