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莉寶貝 (1)

 

大約在一歲兩個月學會走路的雪莉

現在一歲四個月 已經可以走得比較穩了

 

雪莉寶貝 (2)

 

沒想到 這幾天歐比竟然開始教她「前踢」 ~ 這麼小就要開始練空手道啊?!

雖然踢的動作不明顯 不過看她將腳腳舉起的樣子 真的是很可愛

踢完還會原地蹦蹦跳 高興的拍手嘰嘰叫~^_^

 

雪莉寶貝 (3)

 

其實一歲四個月的雪莉還是個小寶寶啦

不吃奶嘴的她 還是會吃手手

以前看她無時無刻都在吃手手 曾經擔心她會戒不掉

還好現在她只有想睡覺時才吃 熟睡之後就自動放下了

 

剛學會走路那段時間 一直興奮得不想睡覺的雪莉

最近又回復到和以前一樣

每天早上兩小時、下午兩小時的睡眠時間

疼孫的吉米爺爺一定會開冷氣 讓小寶寶舒舒服服的睡一覺

 

雪莉寶貝 (4)

 

睡醒之後 雪莉在遊戲墊上玩玩具

一次拿一種讓她專心的玩 不玩了就收起來

養成習慣之後 我發現她在看完書之後 也會自己把書放到書架上去了

 

雪莉寶貝 (6)

 

最近天氣很熱 雪莉爬上窗台 一下子就滿頭大汗

看不到放學經過的小朋友~孩子們都放暑假了

雪莉還是會對每個經過家門前的人揮揮手

尤其是在廊下散步的時候 她隨時都在看有誰經過

萬一路人好奇的多看她一眼 她還會給個飛吻~@@

有些人漸漸認識這個愛揮手的小寶寶 也會主動和她招呼

可是遇到某些覺得莫名其妙的路人甲乙丙.... 還是蠻尷尬的 

 

雪莉寶貝 (5)

 

學會走路之後 雪莉仍然喜歡說「抱抱」

因為她老是會走太快而不小心跌倒 ~「唉呦」也變成她的口頭禪

從六七個月會叫媽媽之後 到現在 還是每天都在找媽媽

她說「媽媽」 ,我說「上班」。一天總要問個十幾次.......

最近 她偶而改口說「阿嬤」,我就說「有」

然後 換我叫她的名字 她也會舉手說「有」

這一問一答有時候變成

我說「吉祥如~」,雪莉說「意」

「有容乃~」,「大」.......

說對了 雪莉就高興的拍拍手

哈哈哈~我們祖孫相處的時光就是這樣啦

 

不過 原本在雪莉口中經常點名的名單中 排行第二的我 現在似乎已經退居第四了

因為當我忙的時候 會帶雪莉去散步看火車的爺爺和阿祖 已經比我更深得她的歡喜囉

看她一到他們懷中立刻轉頭向我揮手加飛吻說「bye~bye」的樣子 好乾脆啊!

 

聽婆婆說 她和雪莉也有她們的一套相處模式喔

每天只要80歲的阿祖有空就會帶雪莉到她那兒玩

她說雪莉第一件事是拿搖控器要她開電視

然後就要拿紙筆亂塗一下

再來就是玩一些瓶瓶罐罐

最後就是玩電話了......^_^

 

一歲四個月的雪莉 感覺在她學會走路之後 突然長大了許多

嗯~雖然她的體重還是不夠....

不過 說不定她是很貼心的 怕我們抱不動她 

所以 要等以後才加速成長呢 ~

 

前幾天Nice問我為什麼最近都沒有雪莉的照片?

其實 還是有幫她拍啦

只是會走路之後的小雪莉每天動來動去很難拍到好照片

倒是有幾張她坐在樓梯將腳腳伸直直的照片~還蠻有趣的

 

雪莉把腳腳伸直直的 (4)

 

雪莉在椅子上坐不住 老愛站起來 怕她一個不小心摔下來

因此 乾脆叫她去坐在樓梯第一階

坐不住的時候起來走一走 再回去坐坐

 

雪莉把腳腳伸直直的

 

最近 她很喜歡玩將腳腳伸直直的遊戲

 

雪莉把腳腳伸直直的 (1)

 

很堅持的ㄍ一ㄥ著

 

雪莉把腳腳伸直直的 (2)

 

ㄍ一ㄥ到都要用手手來撐在了 她還是不願意放輕鬆

 

雪莉把腳腳伸直直的 (3)  

 

看她的樣子好有趣 要她抬起頭來看鏡頭

說了幾次 她就是不願意

後來就跑走了......

因此要再拍到像下圖一樣的照片

這陣子 真的有點困難 ~

 

雪莉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