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阿嬤(3)~月子餐

去年底 知道我準備當阿嬤的時候

一位朋友很熱心的向我推薦她為媳婦訂的月子餐

看到她剛滿月沒多久的媳婦

一臉白裡透紅非常健康有精神的模樣

我向她要了電話 之後 先和Jill溝通

問她想去做月子中心(聽說一個月大概15萬)或是回家?

原則上 只要有好的效果 價位還合理

我也希望以金錢換取更多時間來忙別的事情

因此希望Jill如果要在家做月子的話就外訂月子餐

雖然那時候我們並不知道Baby在Jill做月子的期間還不能回家.....

 

總之 產後可以進食 Jill就開始吃外訂的月子餐了

甚至她還在醫院的那幾天 我們一樣幫她送去

因為做月子餐的那位太太說:就像在打地基一樣  剛生產後那幾天吃的餐是很重要的!

 

就這樣~

日子沒感覺特別快或慢

十幾天來 我保持穩定的狀況處理Jill居家的照顧

直到昨天晚上 聽著歐比和Fish他們邊吃晚餐邊聊天.....

我忽然連向他們說都沒說一聲就跑走了

之後

我竟然昏睡了三四個小時  一直到夜裡11點半才驚醒過來

好在Fish和Lucy已經收拾好東西  歐比也正在幫Jill擠奶....

當下我有點被自己的情況嚇到了

原來 我真的是累了!

四捨五入已經將近60的Olina真的有點弱囉!!!

 

聽我說起這件事

婆婆和媽媽也說 她們以前幫媳婦做月子時 到最後也都曾經累倒了@@

喔喔 這樣可不行

Olina一定要努力好好保持最佳狀況啊~為我加油吧!!!

 

特別和大家分享這段情節 其實是很想呼籲一下:

請大家別太晚婚 也別太晚生孩子好嗎?!

不然妳們的婆婆媽媽真的越老越沒有體力可以幫忙

那到時候只好請妳們花大錢去做月子中心啦!

此外 我也要懇請各位婆婆媽媽們一定要好好保養自己

因為 健康真的是最重要的資產啊!

 

題目是月子餐的這一篇

沒提到月子餐吃的是哪些好料似乎有點不過癮

月子餐吃的不外就是腰子、豬肝、豬心、花生豬腳、燒酒蝦、魚湯、雞湯、

蛋煎龍眼乾、桔餅等等

可是這一天送來的紅蟳大餐真的是有點誇張了

一隻比Jill張大手掌還大的紅蟳 用麻油和老薑烹煮得香噴噴的

月子餐~紅蟳.JPG

月子餐~紅蟳 (1).JPG

月子餐~紅蟳 (2).JPG

月子餐~紅蟳 (3).JPG    

前幾天已經開始覺得吃月子餐吃得有點膩的Jill 當下也笑開懷了

懷孕生子真的是很辛苦~好好補一補吧!

月子餐~紅蟳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