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溪頭林道上  

七月開始參加每週到溪頭健行的活動

 

溪頭森林浴 

車資每次200元,其餘門票保險午餐自理

是一種非常自由的行程

溪頭橋  

第一次去

下車之後 大家各自買門票

因為六十五歲以上的門票只要10

還不夠老的只好去買200元的門票

因為現在是暑假算非假日啦

 

有人提議大家集合起來買團體票

30人以上每人只要150

可是為了湊人數大家等在那兒到處找人頭

還真累喔

所以後來我們乾脆花1500元辦了張年票

可以一整年天天到溪頭都不必再買票了

~哈哈 如果不嫌膩的話

溪頭森林浴   

第一次的行程

我們走得很隨興

拿到了旅遊路線圖也沒有細看

往往都是走到岔路 做了決定之後繼續走

反正到處都是路 四通八達愛怎麼走就怎麼走

大約七個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

只要在下午四點鐘集合時間前回到車上就行

 走在溪頭林道上

有個伴一起走很好

溪頭步道~森林浴 

偶而有各自想去的地方我們就分道揚鑣

 溪頭步道~森林浴

有一次走過大學池之後

友人想要到吊橋那邊的紀念亭看看

溪頭健行~森林浴 

我不想去~因為我被小池子裡的水吸引住了

溪頭健行~森林浴  

像這個小男孩一樣

我也脫了鞋襪將腳泡在水裡納涼~好快樂啊

溪頭~森林浴 

等朋友回來之後 我們才又繼續上路

走在溪頭林道上  

因為自知腳力有限

並不想挑戰大約有17公里的天文台路線

想說能夠每週做個森林浴就很不錯啦

因此我們通常把目的地設在神木

溪頭森林浴   

到溪頭幾次之後

將每次走的路線整理了一下

我發現走步道前往神木再走林道返回是最舒服的

走在溪頭林道上   

走在林道上就是這麼舒服自在

 走在溪頭林道上

走在步道上呢

 溪頭步道~森林浴

下階梯時得小心翼翼

  

上階梯時則氣喘噓噓

 

不過這幾趟我們已經走過了神木步道、沿溪步道、

銀杏步道、觀景步道、幽靜步道、木屑步道……

每一條步道都很有特色

 溪頭孟宗竹林

我喜歡神木步道那一片翠綠的孟宗竹林

溪頭孟宗竹林   

我也喜歡走在沿溪步道 一路聽著水聲潺潺

溪流沿溪步道  

我更喜歡走在木屑步道上 感覺那鬆軟的溫柔

 溪頭~木屑步道

木屑步道 

走在林中 一步一步邊走邊調整呼吸

溪頭步道~森林浴 

溪頭步道~森林浴

溪頭森林浴

每一個歇息都忍不住要讚嘆眼前數不盡的美景

溪頭步道~森林浴 

這一片綠色山林就像是翠玉般的珍寶

只要是有心人都可以入寶山享受滋養身心靈的森林浴~

溪頭森林浴

 

這篇文章寫了已經將近十年

 

當年幽靜的溪頭

 

如今

 

每日入園的遊覽車遊客之多

經常會有著像是走進菜市場般

熱鬧喧譁擁擠的場景

 

森林浴之後

停車場的廢氣

或許也會讓你覺得喘不過氣

 

得有心裡準備喔

 

2018.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w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